遇见你们是我的幸运。

【そらまふ】情书

我没梗了,所以写了个百分百纯糖小甜饼

没剧情没主线,甜就完事

ooc有,现实背景,勿代三

============


“まふまふ,不给我写封情书吗?”


まふまふ不可置信地抬起头,看向坐在自己对面气定神闲的そらる。

他们刚才聊到了校园生活,那些沾染了浓重青春气息的词——考试、篮球、汽水,以及情书——都成为了他们对遥远过去的回忆。

“其实我学生时代没写过情书。虽然很想体验一下悄悄将情书塞到心上人柜子里的感觉,但现在即使写了似乎也没什么意义…”

他本是顺着话题说下去而已,不成想他的相方兼恋人那双总是带着困意的眼睛忽然亮了起来。

“给我不就好了?”そらる笑了笑,“まふまふ,不给我写封情书吗?”

まふまふ一瞬间不知该接什么话,只能眼睁睁地看着そらる的手越过半张桌子来与自己十指相扣,发愣的同时一颗心又因这种小细节从里到外甜了个彻底。

于是他试探着开口,“…但我们已经交往一年多了。”

“那有什么关系?情书又不是暗恋者的专利。”

まふまふ感觉到对方牵着自己手的力度在逐渐加重,已经是无法挣脱的程度,却仍在温柔的范围内。

“不愿意写吗?”

——都这样了,哪能不愿意呢。

まふまふ拍着胸脯表示这都是小事,そらる有些好笑地看着自家恋人自信满满的样子,坏心眼地补充一句:


“明天写完给我。”


-


“…所以,你半夜打电话向我求助,就是因为你编不出情话了?”

开了免提的手机被扔在一边,坂田忍笑的声音从中传出来。

“不不不,这不是求助,毕竟单身的さかたん一定也没有经验。”まふまふ上半身瘫在桌上,发出一声哀嚎。“情书太难写了…网上的句子都比较牙白,没有勇气模仿…”

“情书是为了表达心意不是吗?你可以回忆一下当初你是怎么追そらるさん的,将二人共同的回忆写进去也很不错哦。”

まふまふ心上一动。

他当初…是怎么追そらるさん的来着?



初次试探是搬家时,他半开玩笑地说“不想离そらるさん那么远”,然后偷偷地从对方的眼中寻找自己所期待的、些许不舍或留恋。

他记得那已是凌晨一点,楼道的灯光是柔和的橙色,他的心上人忽然抬起头望过来:

“这么不想走的话,不如你搬到我家…跟我一起住吧。”

まふまふ那时不知道这句话到底掺杂着几分玩笑,也不敢当真。他最后还是搬到离そらる稍远的地方去了,也只有分开后才渐渐明白、距离永远阻隔不了他们。


毕竟喜欢着。



まふまふ托着腮,犹犹豫豫地落笔,末了又觉得不满意而胡乱划去。



他记起他们有次一起去一家餐厅,点完菜才后知后觉地发现周围人竟皆成双成对。

“嘶…差点忘了,明天好像是情人节来着…”

“啊,应该后天再来的…我们绝对会被别人误会吧。”

そらる一边搅着咖啡,一边不动声色地将手边的巧克力小蛋糕往まふまふ那边推了推。“尝尝这个?不是特别甜,你应该会喜欢。”

巧克力微苦,但对まふまふ来说里面的奶油还是甜过头了。

他又额外要了杯柠檬水,咬着吸管听そらる谈专辑后续工作,目光却落在外面广告牌印着的玫瑰花上。

他脑中在想些有的没的,比如说——


这一次的邀约,可是そらるさん先提出来的啊。



まふまふ将写废了的信纸揉成团扔掉,在下一页的第一行重新认认真真地写上「そらるさん」。



试探已足够多,两个人倒是不厌其烦,不过是在变着花样证明对方对自己的喜欢。

他当年本已做好将恋心隐瞒一生的准备,そらる却猝不及防地将僵局打破。他没想到,他没能鼓足勇气迈出的一步,そらる最终却替他向前了。

“まふまふ,你是真的不明白吗?”

“是不是只要我不说出口,你就能一直当作无事发生?”

他张了张嘴却发不出声音,以沉默来回应两颗跳动的心。

“——我在追求你啊。”

まふまふ或许会忘记そらる那时的眼神、忘记对方怀抱的温度、忘记初吻的味道,但他发誓会永远记得爱一个人时、为之盛起笑意或悄然落泪的滋味。


“我爱你。”



まふまふ拿起手机,喂了一声,确认自己还没被挂电话。

“怎么样?有灵感了吗?”

“さかたん,我要坦白。”まふまふ看着满桌的废纸团,面色凝重。“我回忆了很久我当初是怎么追そらるさん的,但我刚刚忽然想起来——”


“当初…好像是そらるさん追的我。”


-


喜欢そらる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尽管那人的面容与声音まふまふ都早已熟记于心,但他还是愿意趁着光线朦胧去描摹对方的轮廓、花上一天一夜循环对方的新曲。他有无数次机会将他们的名字写在一起,紧跟在鱼糕后面的晴天娃娃像是在宣誓某种主权,小心翼翼又得意洋洋。

他喜欢以相方的名义为そらる写歌,喜欢抱着吉他坐在昏暗处、一边弹奏一边听对方唱出自己的旋律,喜欢看对方一曲终了下意识地转身、逆着光向自己露出笑容,喜欢那一瞬间的对视、像是不为人知的浪漫;

他喜欢分别之际そらる说的每一句挽留,喜欢暧昧时期跟那人的每一次出行,喜欢坐在情侣餐厅里接受别人因误会投来的善意祝福目光,喜欢让微妙的甜蜜赶走社恐与羞耻心;

他喜欢そらる对他的告白,喜欢由笨拙到熟稔的亲吻,喜欢站在与对方并肩的位置、携手面对未知的未来。

只凭他一个人的喜欢是做不到这一步的。世上喜欢そらる的人太多太多了,但最终有资格被那人付予同等喜欢的、只有他まふまふ一个。


这是最幸福的事。



まふまふ的食指轻扣桌面,绞尽脑汁拼凑下一句话,最终却选择扔下笔打一个长长的哈欠。

不是因为他词汇匮乏,也不是因为他无话可写,只是因为他们共同的美好回忆实在太多、爱意太浓重,让他不知怎么仅用几张薄薄的纸来诉说恋心。

每一句话似乎都词不达意,连夹杂的玩笑都不合时宜,只有写在开头的名字落笔时最毫不犹豫。

——算了吧,也许我天生不适合写情书。

…不,或许让曾经的まふまふ来会更好一点。毕竟那时与そらる交往还是想都不敢想的事,友情之上、触而不及,恰恰是一腔喜欢最热烈的时候。

曾经的まふまふ一定会洋洋洒洒地写下一堆废话,将好好一封情书写得像感谢信,将对方夸得天花乱坠再在最后通红着脸写下一句「我喜欢你」。

——不错,是那时候的我能干出的事。

まふまふ点点头,忽然灵光一闪,想起来了什么。


…两年还是三年前来着,他好像还真给そらる写过半封情书,因为写之前就想好绝不送出去,便大了胆将他能想到的情话尽数编入。

说是半封,其实也只缺个合适的结尾,因为他终究是羞耻到写不下去了,自暴自弃地将那张纸扔给来他家玩的坂田,然后心情复杂地看对方笑了两个小时。

“太好笑了吧你,这都写的什么哈哈哈…这个,我可以带走吗?给うらた看看…”

“喂!”

不过那半封情书最终还是被坂田拿走了,毕竟给うらた看看也没什么关系,反正自己的那点心思友人们都一清二楚。

…只要そらるさん不知道就好。


まふまふ的大脑飞速运转,如果能找到那封情书,他只要再稍作修改不就好了?

“喂?まふ啊这个点了我觉得你还是休息一下比较好——”

“さかたん,对不起再打扰你一下,你记不记得我以前写过一封情书,最后被你拿走了?”

坂田沉默了一会,“…まふ,那都是哪一年的事了?”

就凭这一句话,まふまふ知道情书是绝对找不回来了。毕竟隔得时间未免也太长了点,谁会那么细心地保存一封写得乱七八糟的情书啊?

まふまふ叹了口气,向坂田道谢后挂断了电话。他把桌面和地上的废纸团全部收拾进垃圾桶,然后把自己扔到床上。


…但愿明天そらるさん就能忘掉这件事。


-


可惜,天不遂人愿。


“情书。”

见面第一秒そらる就伸出了手,まふまふ心虚地咽了一下口水。

“那个そらるさん,我明天给你写首曲子…”

“不要,我要情书。”

“非常抱歉但まふまふ降临人世时没有点亮这项技能…”まふまふ闭着眼胡说八道,偷偷睁眼却又正好对上自家恋人似笑非笑的目光。

“啊,是这样吗。”そらる忍住笑意,“我当初那么努力地追求まふまふ,可现在他连一封情书都写不出来——”

“我不是,那个——”まふまふ急忙想要辩解,脑袋却忽然被什么轻轻敲了一下。他愣愣地看着そらる不知从哪拿出了几张卷成筒的信纸、又缓缓展开,他注意到信纸的右下角印着一只小小的まふてる。

这只てる…这泛黄的纸张…还有刚刚不小心瞥到的熟悉字迹…

まふまふ心中升起一种不祥的预感。

そらる清了清嗓,开始读第一行字:“亲爱的そらるさん,请允许我在此表明我的心意…”

まふまふ僵在原地,傻了。


——这不是他几年前写给そらるさん的那半封情书吗?!


“…一直以来真的非常感谢,在我痛苦彷徨的时候,是你拯救了我…”

“停停停!そらるさん不要读啊啊啊啊——”

“…你对我来说就像是神明,是黎明的光,是…”

“拜托你…不要读了…”

まふまふ捂着脸,不忍直视。太羞耻了,曾经的自己为什么能写出这么羞耻的话啊?!

そらる藏在黑发下的耳尖也悄悄染上了绯色,他终于没忍住笑出了声,再也读不下去了。

“以前不是很会写嘛。”

“现在的まふまふ宁愿给そらるさん写十首曲子…”まふまふ有气无力,上前两步把自己挂在そらる身上,而后者极其熟练地抱住了怀中的白毛生物。

“是さかたん吗?不可饶恕…”

“我倒觉得要谢谢他才对。他第二天就把情书交给我了,因为确定了你的心意我才敢那么直接地去追求你啊。”

まふまふ意味不明地哼唧了一声,将そらる抱得更紧。


互相暗恋的两个人、总得有一个迈出第一步。まふまふ知道,若是当初连そらる都退缩了,他们或许还要再隔上几年的窗户纸,继续一个人承受日出日落、一个人咀嚼这份没完没了的爱。他明明是不擅长忍耐的人,却总是强迫自己等一等、再等一等,不能说、不该是现在,告诉自己这段关系好不容易稳定了下来,不可以被自己的冲动破坏掉…


他等了许久,最终却等来了そらる。

这是意料之外的幸运。



“没想到そらるさん居然将这封情书保存了这么多年…”

そらる轻咳一声,避开了这个话题。

“…不过まふまふ,我想知道你没写完的最后一段,到底要对我说什么?”

“呀——都这么久了记得才奇怪吧。”

“诶,这样啊。”

まふまふ似乎从そらる的语气中品出了些许失望,心里咯噔一下,开始反省自己刚才那话是不是接得太没情调。窗帘还没来得及拉开,他们已经紧紧拥抱在一起,气氛好到如此地步,接下来就算没有一个吻也应该说几句情话才对吧?

まふまふ趁机夺过そらる手中的情书,强忍羞耻回顾几年前的自己在这薄薄几张信纸上留下的真心。


「…昨天一起玩mc玩到通宵,头超级晕但真的很开心,我很喜欢跟そらるさん一起玩游戏…」

——喜欢。

「…前几天去了そらるさん推荐的店,炸螃蟹很好吃我很喜欢,下次想和你一起去…」

——喜欢。

「…そらるさん上次的投稿真的太帅气了,我特别特别喜欢,看来我也要继续努力才行…」

——喜欢。


まふまふ看着看着闷声笑了,把そらる弄得一头雾水。

还真是写了一大堆废话啊,不愧是我。

感谢的话也好、煽情的比喻也好、天南海北的闲扯也好,明明是在想方设法地避开最关键的话,却又不知是否刻意地重复使用了某些词,字里行间、欲盖弥彰。

喜欢和你一起玩游戏,喜欢你推荐的饭店,喜欢你的歌,喜欢跟你有关的一切,更重要的是我喜欢你。


“そらるさん,那个、我好像记起来了…”

“哦,终于编出来了?”

まふまふ呛了一下,半天没顺过来气。

“情书嘛,就是表达自己的心意,所以最后肯定是那句话没错——”


“我爱你。”


两道声音重叠在一起,まふまふ怔怔地望着そらる,忘记了准备好的措辞。そらる耐心地等了一会,抬起头看见面前人呆滞的表情,不禁莞尔。

“这就没了?我还以为你会说出什么不得了的话。”

“喂…这明明已经相当不得了了吧?!”

“是啊,对脸皮薄的まふまふ来说确实很不得了。”

そらる转身去拿游戏机,被まふまふ一把拽住。“…我觉得这已经很浪漫了,我不擅长说这样的话…”

“好好好,我知道我知道。”

“虽然我不会写情书,但我可以为你写一首不公开的曲子,歌词就把刚才那句话重复一百遍。”

“诶,才不要啊,那种歌词太牙白了www”

まふまふ有点委屈地重新抱住そらる,连力度都赌气般地不控制,抱得对方吃痛闷哼。

“まふ…”

“そらるさん真是,就是想骗我说出那样的话吧?明明直接让我说就好了。”

被猜中了心思的そらる一时语塞,只能认命地抱回去。

“我只是…有点怀念当年那个小心翼翼喜欢我的まふまふ啊。”

“哦?这是不喜欢现在的まふまふ的意思吗?”

“想什么呢。”そらる敲了敲恋人的额头,在对方装痛发出悲叹的下一秒、搂着他的脖颈吻了上去。


我喜欢当年那个努力奔跑追上我的まふまふ,喜欢他看向我时眼里的点点星光,喜欢他的歌,喜欢他抱着吉他笑着为我伴奏,喜欢他自以为情绪藏得很好时露出来的得意,喜欢他听到别人善意起哄时的困扰窘迫,喜欢他被我告白时红着脸不知所措的样子;

但与此同时,我更爱他站在我身边时笑容中的自信,爱他手心的温度,爱他至今仍毫无章法的亲吻,爱他如今可以毫无顾虑地向我倾诉思念,爱他磕磕绊绊为我读的每一句情话。

我爱着、如此深爱我的まふまふ。


这是我们彼此宇宙级别的爱意。


-


“そらるさん,可以为我写一封情书吗?”

まふまふ摸了摸通红的嘴唇,狡黠地望着恋人,心里小算盘打得飞快。

“不可以。”

そらる拒绝地干脆利落,まふまふ的笑容瞬间僵硬在脸上。

“诶——为什么!明明我都写了!!”

“你那个不算数,而且我可不要跟你等价交换。”

そらる笑着摇摇头,轻而易举地制服了抗议的恋人,把他赶去卧室跟自己一起补觉。


“情书只有几张信纸而已。”

有些话そらる没说出口,因为他觉得まふまふ会明白——



一封情书,装不下我们的宇宙啊。



end.

============

听着他俩的《Lemon》写的,感情倒是代入挺深,就是不知道最后怎么就把视角给变了…

想看so追ma,光明正大地追那种,结果写了半天全被我塞进回忆杀了

以及没梗是真的难受( ´_ゝ`)

评论 ( 8 )
热度 ( 356 )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楠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