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们是我的幸运。

【そらまふ】阴差阳错

写了醉酒ma,虽然以前写过但他太可爱了所以我还要写()

he,ma已搬家设定

ooc有,现实背景,勿代三

============


まふまふ不在家。


そらる已经敲了五分钟的门,原本正考虑各种可能考虑得心烦意乱,下一秒打开推特却看到了まふまふ刚刚发布的一张天空的照片。时间是两分钟前,照片是阴天。そらる转头从走廊的窗户往外看了看,灰蒙蒙一片,他的心情忽然也随之阴沉了下来。

这家伙啊…怎么偏偏在我来跟他表白的这天出门。

そらる脑中忽然蹦出了“命中注定”之类的词,他轻轻摇了摇头,却发现自己扯不出一个笑。

——这就是所谓的命运吗?我好不容易鼓起勇气想要将心意告诉你,你却注定要错过是吗?

他原本不怎么相信神明之类的东西,但是想到自己曾为这一份感情徘徊犹豫那么久、迈出家门前做了不知多少下深呼吸,如今迎接他的却是一扇熟悉而冷漠的防盗门——如果这也是命运的话,未免也太不甘心了吧。

其实表白的机会还有很多,甚至只要他愿意他们每天都能见面,但そらる不确定他明天见到まふまふ时、是否还有将喜欢说出口的勇气。

那就算了吧,算了。以后的事以后再说。

そらる垂下眸,收起手机,转身离开。

像从没来过一样。

像没有一点留恋一样。


-


“喂?”

そらる因为接电话而没顾上游戏,看着屏幕上Game Over的字样啧了一声。

“…心情不好?”

“啊,告白失败。”

うらた沉默了一会儿,在游戏的音效声中听そらる用没什么感情起伏的语气概括整件事。

“…就这样?不就是まふ恰好不在家而已吗,你想太多了吧。”

そらる敷衍地嗯了两声,转移话题。“所以你找我有什么事?”

“我刚刚有事给まふ打了个电话,接是接了,但他…听起来情绪不太对劲,似乎喝醉了。嘛そらるさん,你不去看看怎么回事顺便照顾他一下吗?”

…又是まふまふ,今天还绕不开他了。そらる心里突然有点难受,还有点委屈,这份心情来得简直令他自己都觉得莫名其妙。他一面暗暗担心着自家相方,嘴上却还没松。

“…你离他家不是更近吗?”

“喂,我可是在给你创造机会啊,不然我直接去就好了为什么还要给你打电话。”

“可是我今天——”

“才一次就想放弃了?你就那么相信那什么的命运?不是我说啊そらるさん,凭你对まふ的喜欢,难道不应该愈挫愈勇吗?而且这又算哪门子的失败,明明连面都没见到…”

“…吵死了。我知道了我现在去找他行了吧。”

奇怪,虽然一点都不想听うらた的唠叨,但为什么自己这么快就答应了呢?明明之前有一瞬间难过得都快要死了。そらる倚着床沿,刚刚听到的话一个字一个字地在脑中回放。连面都没见到的告白确实不能称作失败没错,凭自己对まふまふ的喜欢…

…不,就是因为太过喜欢了所以才会情绪低落吧。

因为喜欢,才会那么在意所谓的命运,才会忧心我们是否HE;因为喜欢,才会备受打击,才会踌躇不前,才会变得矛盾而急切。

——说到底,还是想见他。

——逃避也没有用,还是想说出口啊。

そらる认命地挂断电话,然后对着已经黑掉的手机屏幕小声说了句谢谢,看了眼外面的天空虽然阴着、却没有要下雨的迹象,便关了游戏拾起外套就往外走。


下第一层台阶时他在想,在我到你家之前你可别醉倒了。


我可不想再被拒之门外了啊。


-


这次まふまふ在家。

没等そらる松一口气,酒味随着打开的门扑面而来,他皱了皱眉迅速跨入玄关,一手扶住喝得烂醉的自家相方,另一手格外熟练地关上门。

まふまふ嘴里在小声哼唧什么,そらる凑近了还是听不清,索性直接把他扔到沙发上。そらる环顾了一下客厅,很好,四个空酒瓶——这家伙对自己的酒量心里没点数吗?!这怕不是醉得连我都认不出了…

“まふまふ?能听见吗?”

“嗯…嗝。”

“还知不知道我是谁?”

“…谁?”

得了,已经喝傻了。そらる叹了口气,脱下まふまふ已经被酒水沾湿的外衣丢进洗衣机,将乱七八糟的客厅收拾了一下又拐进厨房熬醒酒汤。

まふまふ不常喝酒,喝成这样的次数更是少之又少。今天是发生什么了吗…难不成还能是借酒消愁?

そらる心不在焉地走出厨房,恰巧まふまふ酒意上头开始胡乱叫唤人。

“さかたん——”

“我不是…”

“啊,对不起うらたさん——”

“喂!”


そらる在まふまふ旁边坐下,想捏对方下巴的手顿了一下转而按住对方的肩膀,令醉得几乎神志不清的まふまふ正对着自己。他本想问一句你怎么连我都认不出,话到嘴边却变成了带着些许担心与关切的“出什么事了?”

まふまふ十分豪迈地一抬手也按上そらる的肩膀,开口却反差极大地连尾音都透着委屈:“我今天、嗝…去跟喜欢的人表白了…”

そらる心一沉,忽然不想再听下去了。

这副样子一看就是被拒绝了吧,尽管如此そらる也一点都开心不起来。无论表白成功与否,「喜欢的人」这个词被自己心上人念出来就相当于做了审判,宣告着まふまふ那颗心的归属无论如何都不会是他。

——这就是命运吗?好不甘心啊。明明我还什么都没来得及说出口诶。

“我咣咣咣敲了好久的门,但是没有回应…他没有开门…可恶啊居然装作不在家来躲避我…”

“…是啊,真是过分呢。”

そらる在大脑做出决定之前就擅自将まふまふ揽入怀中,轻轻拍着对方的后背,直到听见了微弱的、明显是在隐忍着的抽泣声。

まふまふ已经很久没在自己面前哭了吧?伤心成这样,那个拒绝他的家伙真是不可饶恕啊。そらる软下声音说着安慰的话,自己反倒鼻子一酸,险些跟着落下泪来。

“说不定那个人真的不在家,是巧合而已,明天…明天再去一次试试?”

“不要,绝对不要!也许这就是神明的旨意…”

“…说什么傻话。”

怎么跟自己的反应一模一样,这算什么,相方间的默契吗?

まふまふ忽然抬起头来,眼里还蒙着层没擦干的水雾。“那个…如果、如果是你遇见这种事,会怎么办…?”

そらる怔了一下,“能怎么办…打游戏睡觉工作,日子还是要过的啊。”

“诶,不会难过吗?”

“当然会。”

不仅会难过,そらる想,我还得被迫过来帮暗恋对象收拾客厅。



“まふ…”そらる再开口惊觉自己嗓子都哑了几分,像是被侵入的酒气腐蚀了喉咙,酸涩得他快要说不出话。“…能不能告诉我,那是个什么样的人?”

也许是错觉,那一瞬间他好像看见了まふまふ眼中的光,明亮亮的,晃得他心里一疼。

“那个人啊,真的、真的很好。要说哪里好的话,不如说哪里都很好,虽然偶尔也会有让人生气的地方,但我真的、真的特别特别喜欢他,喜欢得不得了,喜欢到——”

そらる伸出食指轻轻按在まふまふ的嘴唇上,堵住了他的下一句话。

别说了,别说了。我可受不了你说给别人的、这么多声「喜欢」啊。

“好、好,我知道了,是个很好的人,你对他也…”そらる再说不下去,只得换个问题。“那他喜欢你吗?”

这一次まふまふ眼中的光明显黯淡了下去。

“我不知道。虽然我…我总是自作多情地觉得他是喜欢我的,但究竟是哪种喜欢、我不知道。”まふまふ狠狠吸了一下鼻子,像是在发泄。“…连门都不给我开,为什么,是知道我今天要跟他表白吗,果然还是故意躲着我吧…”

他转过头,看着そらる。“…还有酒吗?”

“还喝?都醉成什么样了,本来酒量就不怎么样,胃还要不要了啊你。”そらる一听まふまふ的话心里冒出团火,但知道教训一个醉汉也没什么意义,只能忍了又忍,最后倒了杯热水递过去。“渴的话就喝水。”

“我没醉——”

“醉汉都这么说。”そらる嘟囔了一句,抬手敲了一下まふまふ的头,样子装得凶,下手却格外轻,像是怕把这颗白脑袋敲坏了。“你…现在能不能认出我是谁?”

まふまふ直起身扒着そらる的肩膀盯着他的脸看了半天,看得后者在如此之近的的距离之下几乎要红了脸。まふまふ的眼睛很漂亮,如今更是被醉意渲染了光晕,泪痕都算是点缀。现在这双眼睛正一眨不眨地盯着自己,他甚至能在其中看见自己的身影,满满当当、全都是自己。

太近了…已经醉到离这么近才能认出我的地步了吗?

“认不出就算了醉成这样赶紧去睡觉不然明天头疼——”


“…そらるさん?”


そらる愣住了。まふまふ还醉着,一双眼睛里还透着因酒精而产生的迷茫,唤出来的名字尾音拖长上扬、是不确定的意思。

简简单单五个音,是最熟悉的假名、最熟悉的声音,そらる却忽然为此红了眼眶。他看见了——当まふまふ唤出自己的名字时,那人眼中闪着的、跟刚才一模一样的光。

“…是我。”

“啊,真的是そらるさん…难道刚才一直都是そらるさん吗?”まふまふ看起来很开心的样子,往前挪了两下、重新钻回そらる怀里,伸出双臂满足地抱紧。清醒的まふまふ绝不会主动到如此地步,这个亲密的动作使そらる的身体一下子僵硬了起来,几乎手足无措。

——真是的,既然已经有了喜欢的人、就别这样对我了啊。

“…一直都是我。陪在你身边的、一直都是我。”他最后选择温柔地回抱住まふまふ,像曾经无数次做过的那样。他一遍遍重复这句话,不知是要强调什么、还是在自我安慰。


你看,在你深陷泥潭几乎绝望的时候陪在你身边的人是我;在你躲在黑暗中哭泣的时候陪在你身边的人是我;在你玩闹嬉笑中二的时候陪在你身边的人是我;在你为音乐拼命向前奔跑的时候陪在你身边的人是我;在你优秀到站上梦想中的舞台时陪在你身边的人仍是我。

我一直在你身边。这些年的风雨天晴、皆是我陪你走过。


所以啊,你能不能…稍微再喜欢我一点?



“そらるさん…真的吗,骗人的吧,そらるさん居然会突然出现在我家…”

“才不是突然啊,而且又不是第一次来了。”

“…そらるさん不讨厌我吗?我以为、我以为——”

“怎么会。为什么这么想?”

そらる说话逐渐大胆了起来,因为他知道まふまふ现在虽然跟自己交流正常、但其实还处在醉酒状态里,这次喝得这么狠,明天估计要断片。那人不会记得现在所有的对话,甚至他趁机说句喜欢明早也会被忘得干干净净。于是那些平时不好意思说出口的真心话,そらる现在说得格外顺畅。

“不讨厌我,太好了——”まふまふ在他怀里伸了个懒腰,突然挥出的胳膊差点打着そらる的脸。そらる作势要把他往外推,まふまふ赶紧缩回手继续抱紧,还发出了意味不明的哼唧声。

…这家伙是在撒娇吗,好少见的样子。そらる脖颈和耳尖早泛红了,一面又暗暗庆幸まふまふ没注意到。

“そらるさん对我忽冷忽热的,我还以为被讨厌了。”

喝醉的人情绪起伏一般都比较大,刚刚还格外兴奋的まふまふ突然阴沉下来,闷闷不乐地冒出这样一句话,听得そらる有点懵。

…诶?忽冷忽热?说我吗?

“以前对我明明就很好,虽然有时候也会欺负我一下、但我可是连这种欺负都享受着哦!现在也是,そらるさん这么温柔地对我,我真的感动得眼泪都要流下来了。”まふまふ一边说着一边扒拉着自己的眼皮凑过去给そらる看,“你看我眼角还有泪痕…”

“喂那是你之前流的吧。”そらる冷静地抓住まふまふ的手阻止他残害自己的眼皮,“这是热,那冷呢?我什么时候对你冷了?”

“冷的话,就一次,まふまふ记着的就一次。其他的都一笔勾销了,但是这一次实在太过分了,达不到勾销的标准…”

まふまふ嘀咕了半天忽然不说话了,そらる就静静地等。沉默也没关系,他现在对跟まふまふ相处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格外珍惜,哪怕只是这样紧紧抱着对方一起窝在沙发里、都令他感到幸福。

这样的时光以后还有机会经历吗?没有了吧,也许等まふまふ酒醒后他就再也无法拥抱对方了,毕竟まふまふ可是那种遇到挫折即使哭泣也仍会努力向前的人啊,第一次告白受挫无法阻挡那人追求心上人的脚步。有谁不喜欢まふまふ呢?有谁能狠下心拒绝まふまふ呢?那家伙一定会如愿的,到那时自己又该怎么办,继续守着这份无望的爱吗?这也太凄惨了吧…


“…我今天去跟そらるさん表白,可是你连门都不给我开。”


所以说装不在家不开门也太过分了不能原谅…诶?

——等等、跟谁表白…?!

そらる愣愣地听着まふまふ说出那个自己极为熟悉的名字,一时竟反应不过来。

——是…是我吗?まふまふ跟我表白?诶?!

そらる猛地直起身来按住まふまふ的肩,把后者吓了一跳。他现在脑子很乱,刚刚まふまふ那句话非常简单,可他却像是无论如何都理解不了它的意思一样。

或者说,不敢相信。

——まふまふ说他跟我表白了。他口中那个喜欢的人是我。…是吗?真的是这样吗?为什么我什么都不记得?他真的喜欢我吗?诶…真的假的?!

“…まふまふ,看着我。回答我。”そらる紧张得手心和额头都出了一层汗,他直视まふまふ的眼睛,无视其中的醉意,试图看进本心。


“你喜欢的人…是谁?”


或许可以算作孤注一掷,但没有比这更好的机会了。

まふまふ听话地望着そらる,嘴唇动了动。他坐正身子,往前凑了凑,仔仔细细、再一次打量面前人。そらる攥紧了拳,按捺住活络的心思、熬过这短暂又漫长的等待,像是最终审判。

这家伙啊…刚刚不是认出我来了吗,这么快就又忘了?

他等了许久许久,等到他无意中望见外面的天空已经放晴,正是夕阳将落的时间,有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洒进来,映在大理石地板上闪闪发亮。

这时まふまふ终于重新露出笑容,又忽然低下头、轻轻啄了一下そらる的唇。

“真的是そらるさん,那这句话就可以说了。”


“——我喜欢你哟。”


-


“你昨天就是这样的。”そらる把将脑袋埋进被子里装鸵鸟的まふまふ拽出来,好笑地看着对方死死捂住通红的脸试图自欺欺人。“起来,别装死。”

“我喝醉居然会说出那么牙白的话还做了那样的事太羞耻了悲惨的人生就这么结束了吧…”まふまふ十分夸张地哀嚎两声,放下手转过头一脸凄怆,“我感觉我浑身上下都好痛,难道是そらるさん昨天对我做了什么——”

“我没有!!”明白了对方意思的そらる脸瞬间爆红,“是你昨天一直抱着我姿势不对所以才会疼!!”

“哦,没有啊。”

——这个失望的语气是怎么回事啊?!


捉弄成功的まふまふ噗嗤一声笑了,他摸了摸自己发烫的脸颊,凑过去小心翼翼地问:“…そらるさん,我现在可以抱抱你吗?”

“当然可以啊,我昨天不都答应你了。”そらる率先伸手抱住自己刚得到的恋人,内心忽然充满感慨。

…太不容易了,他们。

“你这家伙…亏我还真以为你喜欢别人。”そらる闭上眼,将脸埋在まふまふ颈间,手上收紧像是怕怀里的人会突然消失不见。“…我当时可真是难过得要死了啊。”

まふまふ因为そらる难得的坦率而莫名产生了一种心疼的情绪,又暗戳戳感到一阵欣喜。他调整了一下姿势让两个人抱得更舒服,然后也心满意足地闭上眼准备享受这段幸福的时光…


等等,好像还有什么事…


“——不对啊そらるさん,那我昨天去跟你表白你怎么不给我开门?”

“哈?你什么时候来找过我?”

记忆出现矛盾,两个人同时傻眼。

“难道そらるさん当时在睡觉…?”

“嘶…”自己昨天在家好像是睡过去了一会,不会这么巧吧…但まふまふ说他敲门敲得很大声,自己按理说应该能听到才对…

——等等。そらる想到了什么。

“まふまふ,你昨天几点去的?”

“大概…下午五点?”

五点…五点左右…啊。知道了。そらる忽然笑了,看得まふまふ一脸莫名其妙,甚至要伸手试他额头的温度,被そらる一把抓住然后十指扣紧。他轻吻まふまふ的唇角当作赔罪,虽然这事说来他一点错都没有。

“那个时候…我哪能给你开门啊。”


——毕竟那时候,我正站在你家门口呢。



end.

============

简单概括就是两个小傻子心有灵犀同时去告白然后完美错过的故事()

读到一半应该就差不多能猜出来了

其实我还想写so醉酒…不过没想到合适的剧情,以后再说吧

评论 ( 15 )
热度 ( 495 )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楠月🌙 | Powered by LOFTER